index top



薄殼RC巨蛋建築

美國聯邦緊急救難署(FEMA)檢定合格

 颶風/龍捲風 風暴避難所  抗風速達:112米秒! 相當於:402公里時速!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協會(NOAA) 的數據,在過去的幾年裡,破壞性的颶風龍捲事件的人員和建築物的數量不斷增加。損害成本也在上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 自1976 年起就發布了風暴避難所設計和施工指導標準,並於2000 年發布了第一版FEMA 361號文件「社區安全室的設計和施工」。從那時起,美國有上千個安全避難室,就是按照 FEMA 361 標準建造的。越來越多的安全避難室已經在實際龍捲風風災中挽救了眾多生命。
由國際規範理事會(ICC)和國家風暴避難所協會(NSSA)編寫的ICC 500-2008“風暴避難所設計和施工標準”已被國際建築規範(IBC)引用採用,也是美國使用最廣泛的建築規範。
FIMA  

RC混凝土巨蛋建築,比許多其他類型的風暴避難所更具有優勢。

作為防風雨避難所,因為內部不需要任何承重牆,可以配置適合任何要求的開放空間,隨時可以重新配置內部,而不會影響防風雨避難所的等級。

也就是說,「巨蛋建築」避難所,也可以是 “教堂、劇院、體育館、學校、或社區學習中心”!

鋼筋水泥巨蛋結構體使用「航空力學」施工,不但建築速度快,而且氣密、隔熱結構體強度可達六千磅:“6,000 psi",

抗風速度驚人,彈子打不穿,炸彈炸不破!用於預防如颱風/地震/土石流/火災/瓦斯化學氣爆等天災或人禍 “綽綽有餘”!

巨蛋建築的所有鋼筋、水泥混凝土、等建材,全部就地採購,因此營建成本低 ...

非常適合商場、工廠、冷鏈「農產保鮮」倉儲、體育館、國民住宅等的建設!

Dome time

/images/dome brochure 2

「缺水、缺電」? 巨蛋儲水庫 可解決!
Dome at night
 巨蛋水庫建築工程快,一體成型、不漏水價格便宜、在美國每加侖造價約一千台幣。

在城鄉社區、工業區、山區、山坡地區、任何缺水地區,快速興建!

儲存1萬噸~10萬噸的小巨蛋儲雨水庫!

解決「氣候暖化、氣候變遷」威脅問題

環資中心報導:人類不即時採取行動,狀況將繼續惡化

面對未來「氣候暖化、變遷」頻繁的威脅? 蓋一棟透天“巨蛋”,解決問題。

如菲律賓選擇在海邊蓋小巨蛋民宿!

因應全球氣侯變遷:夏天變長變熱的“熱傷害”問題。

保恆溫恆濕 “多層樓巨蛋公寓” 可解決 “氣侯暖化” 空調省電問題!

d006    d011

甚至可容 “千人、萬人” 的大中小型「巨蛋體育館」也可省電費達75%:

dome gyms

 “巨蛋養生住家” 不但省電省錢,冬暖夏涼,永無颱風地震火災威脅問題:

圖片2.jpg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 FEMA」稱薄殼巨蛋 Near Indestructible  的建築結構!

可省冷暖氣能源75%以上,解決「夏天太熱、冬天太冷、以及颱風、地震」問題!

其絕緣「隔冷、隔熱、保溫、保冷」效益,原理比較圖如下:

Dome R value

 「薄殼巨蛋」使用厚 3英吋 (7.62公分)PU隔熱,CP值冰箱的數倍!

dome pu 3in dome pu airform

 薄殼巨蛋不但「隔冷熱」,也是唯一 “隔空污、霧霾,PM2.5” 的建築物! 

蓋於2015年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的「巨蛋體育館」

佔地面積:3,849M2,是一棟可供數千人聚餐、婚宴、觀賞綜藝節目表演、國際球賽的建築物:

dome 70m2

Dome 70m spidermen

台中洲際棒球場體育館:高29米、直徑70米,可容數千人的建築結構體180天建築完成。

「薄殼巨蛋」為一體成型的鋼筋噴凝土結構,結構圖如下:

 dome structures

薄殼巨蛋 台灣建築實績

《2005年》台中市科學園區建造的「航空科學館」:直徑32米、高16米:

dome gold open ceremony

img_6310dome spark safari

不開冷暖氣、省電75%以上、室內外溫差五度,冬暖夏涼、防颱、抗震、防火建築。
《2010年》苗栗西湖渡假村「休閒渡假會議中心」巨蛋:跨距45米、高20米

dome 45Mx18M

空氣力學施工,鋼筋水泥減量達半,免板模,施工快,一體成型 巨蛋建築結構!

dome at nightdome 45m wlake

《2015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薄殼巨蛋體育館」:跨距70米、高29米

dome 70m foundation

dome complex

也極適合設計建造成 “冬暖夏涼、安全舒適” 的住家:

 dome_p1

F35  dome3

超級巨蛋無樑柱的室內空間

可以「CA氣候控制」創造室內恆溫、恆濕、恆氧」空間晴天白雲酒店:

dome casino

直徑180米的「超級CA氣調」巨蛋體育館(下圖)

dome bygone

《薄殼巨蛋 飛機機庫》

保護飛機免受「高溫、高濕、灰塵」的環境危害風險!

hangar-747t hangar-747p

d005

保障飛機,戰鬥機,民航機的安全

d020Hangar-jet

hangars

 dome gyms

薄殼巨蛋 奧運級 冰上運動館

noice noice 2f

  氣調 CA - Controlled Atmosphere /恆溫/恆濕 薄殼巨蛋

《薄殼巨蛋 CA氣調保障農產新鮮》

季節性農產品,成為全年性商品

鮮蔬水果「全年」接單,無菜金菜土」的困擾!

dome apple binsCA micro pallet

CA fruits1

讓季節性的新鮮蔬菜,保鮮成為全年性的商品

CA Vegis2

automated06

automated03

薄殼巨蛋倉儲、體育館、廠房「耐用百年,而且冬暖、夏涼、節能」

氣調、保鮮 “蔬菜、水果,成可四季銷售的商品。

氣調技術的巨蛋,可保存“易燃或危險”、如核廢料、天然氣、氫燃料等



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939 928719 林正祥     電郵:charles.lin@tech-cen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