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dome brochure 2

巨蛋建築預防是一種「超級絕緣」,用於工商農及住宅的「鋼筋薄殼混凝土」結構,是一種“超級堅固” 美觀、節能的綠建築

巨蛋建築可保持“室內恆溫、恆濕、恆氧”的建築結構,是全球唯一可預防「氣候變遷、大氣暖化」大、中、或小型的建築物。



薄殼巨蛋 三大特點:

 (1) 施工建速度快,(2) 一體成型的結構,(3) 防颱抗震防火的建築。

「耐用百年」預防「龍捲風/颱風/地震/火災」的鋼筋水泥「一體成型」挑高無樑柱的建築物!語法「氣候變遷、大氣暖化」的建築物! 

Dome 70m spidermen

台中洲際棒球場「70米x29米」巨蛋體育館,可容萬人,六千磅結構體,180天建造完成!

Dome time

dome gyms

環資中心報導:對抗「氣候變遷、大氣暖化」人類不即時採取行動,狀況將繼續惡化!

《巨蛋內部 巨大完全無樑柱的空間》

「薄殼巨蛋」可與外界氣候完全隔絕! 提供冬暖夏涼,可供成千上萬人「養生/氧生」的住宿環境:

dome casino

菲律賓選擇在海邊蓋小巨蛋,解決「夏季高溫」、「冬季海風」的氣候:

domehome by lake  dome bigone  img_6310

dome_home dome_p1 img_6402 3schools dome3


施工程序環型地基、充氣模、噴PU、綁鋼筋、噴凝土。


1)鋪地基地基—整體式圓頂始於混凝土環形地基,並用鋼筋加固。 嵌入環中的垂直鋼筋隨後連接到圓頂本身的鋼筋上。 小圓頂可能會使用集成式地板/環形底座。 否則,在完成圓頂後將地板倒下。          2)充氣模氣模-將氣模(製造為適當的形狀和大小)放置在環座上。 使用鼓風機將其充氣,然後Airform形成待完成結構的形狀。 風扇貫穿整個圓頂的建造過程。


3)噴PU  聚氨酯泡沫—聚氨酯泡沫應用於飛機的內表面。 空氣結構是通過雙門氣閘進入的,該氣閘將內部的氣壓保持在恆定水平。 使用大約三英寸的泡沫。 泡沫也是連接鋼筋的基礎。       4)綁鋼筋 鋼筋-鋼筋(鋼筋)是使用特殊設計的箍(水平)和垂直鋼筋配置到泡沫的。 小圓頂需要具有較寬間距的小直徑桿。 大圓頂需要間距更近的較大條形。


5)噴凝土噴射混凝土-噴射混凝土-一種特殊的混凝土噴射混合物-應用於圓頂的內表面。 鋼筋被埋入混凝土中,當施加約三英寸的噴射混凝土時,整體式穹頂就完成了。 凝結混凝土後,關閉風機。


dome structures


薄殼巨蛋 建築史


第一座「馬鈴薯保鮮」薄殼巨蛋,建造於1976年,直徑32米,高10.7米,以恆溫、恆濕、恆氧」氣調控制,儲存了三千噸的馬鈴薯,結果,效果超出眾人期望,開創了「薄殼巨蛋」,讓美國農民發財,麥當勞發達。


薄殼巨蛋:設計靈活



巨蛋,無論大小,「建造和施工」相同。

沒有“標準”尺寸直徑大小、高度或形狀。

每個「結構體」皆依「業主」的需要,量身,設計建造。

所有的「薄殼巨蛋」造型,也都可量身訂購「自由跨度」的結構。

不需樑柱,室內空間巨大,靈活方便運用。



薄殼巨蛋特性:堅固 "Nearly Indestructible" !



薄殼巨蛋施工:快速



可用「較少的建材」,建造「更大的空間容積」

可以更少費用,更少的土地,創造更大的室內空間,儲存更多原物料、或水資源



薄殼巨蛋:非常安全

「薄殼巨蛋」是「防火、抗地震,抗颶風、颱風、龍捲風」都不是問題的結構。

「薄殼巨蛋」可保「人財的安全」「農工產品」的損失!



薄殼巨蛋建築:用途廣泛

室內環境:免於外界天候的影響,室內可保恆溫、均濕、舒適、無灰塵



《巨蛋建築:實績實例》

《2005》台中市科學園區「航空館」:直徑32米、高16米

 dome gold open ceremony

dome ceiling dome 32m gold

img_6310  dome spark safari

《2010》苗栗西湖渡假村「休閒渡假會議中心」:跨距45米、高20米

dome 45Mx18M

dome at night dome 45m wlake

《2015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薄殼巨蛋體育館」:跨距70米、高29米

     5000人座的洲際球類運動體育館,可供籃球、排球、羽毛球、桌球等國際級比賽。

Dome 70m spidermen

《薄殼巨蛋機庫》

隔冷熱、防颱、抗震,保障機庫免天災、人禍威脅的環境:


hangar-747thangar-747p

d005

d020   hangars



恆溫恆濕『薄殼巨蛋建築』也是「自動化倉儲、垂直農業」的最佳選擇

automated03

automated06

 薄殼巨蛋 水庫 

缺水城鄉、小鎮、工業區:永續發展的儲水解決方案

Dome at night

dome 70m clear dome70x28

Example of the Taichung 28 meters high by 70 meters in diameter Intercontinental Baseball "Mini Dome" is able house up to 5,000 people for banquets, or can store up to 65,000 tons of "industrial" or "domestic household" water for up to "320,000 people", designed and built for the City of Taichung in central Taiwan.

台中洲際棒球「迷你巨蛋」高28米/直徑70米,可儲6萬5千噸「工業用水」/或可供「32萬人」用的「生活用水」。

據自來水公司統計,台灣家庭每人每日用水約204公升,主要用途依序為馬桶沖廁(28%)、洗衣(22%)、洗澡(21%)、一般水龍頭用水(15%),清潔或其它用途(17%)。

dome70*29 dome70*28

dome 70m gym

根據水利署統計,2021年6月6日,台灣21個主要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如下:

dams n7dams cdams n7

根據台灣水利署出版的「家庭節約用水技術手冊」:

台灣自來水供給量與家庭用水:自來水供應主要包括「工業用水」及「生活用水」。依94年自來水用量統計報告,「工業用水」佔自來水用量16%,為6.32億立方公尺,「生活用水」佔自來水用量84%,為39.59億立方公尺。「生活用水」又可分為「家庭用水」與「非家庭用水」。

「家庭用水」主要包含飲用水、炊煮用水、沖廁用水、洗澡用水、洗衣用水等家庭日常生活相關的用水;「非家庭用水」主要包含機關、學校、旅館、百貨公司、餐飲店等營業用 水、公共用水、以及消防用水等各種都市活動所需之用水。「家庭用水」包括台灣省水自來水公司用戶種類之「一般用水(普通、軍眷二類)」,以及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用戶種類之「家庭用水」。

「非家庭用水」包括台灣省水自來水公司用戶種類之「一般用水(商業)」,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用戶種類之「營業用水」、「機關用水」、「學校用水」、「市政用水」及「其它用水」。

依94年度自來水用水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 (自來水生活售水量,包含非家庭用水) 為291公升,家庭用水以70%計之,則台灣家庭每人每日用水量約為:204公升,主要用途別,比例由高而低依序為,馬桶沖廁 (28%)、洗衣(22%)、洗澡(21%)、一般水龍頭用水(15%),清潔或與其他用途(17%)。      

家庭用水比重tw water uses

三千萬加侖:飲用水 / 雨水 / 再生水 ~ 密閉水庫。

從30萬加侖到3,000萬加侖的大小水庫結構體,六個月內可建造完成,造價每加侖約1.5美元。


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  0939 928 719 林正祥   電郵: yoshine@mail.com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